“一分爱心餐”释放无价正能量

2021-12-28 09:2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殷建光

陕西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量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王菊决定为防疫人员推出“一分钱套餐”,支付一分钱就可收到由餐馆配送的餐食。套餐推出首日王菊送出套餐近2000份。由于订单激增,人力有限,配送工作遇到困难。许多热心市民得知消息后,纷纷来到餐馆,志愿加入配餐、送餐工作。餐馆经营者王菊说:“我们做的也就是一碗饭的事。”(12月26日中国新闻网)

风雪中,战疫不停;寒冷里,爱心洋溢。西安疫情,让全国人民牵挂;西安故事,彰显中华民族精神风骨。一分钱套餐的故事,是爱的故事,更是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风景。经营者很谦逊,“我们做的也就是一碗饭的事。”平淡的话语,满满的责任。一碗饭的事,一颗心的爱,正是无数这样的爱,为西安抗疫注入能量,凝聚必胜力量。

一颗心点燃另一颗心,无数颗心凝聚起气势磅礴的力量;一片叶推动另一片叶,无数片叶凝聚起枝繁叶茂的壮美。来自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市民自发组成送餐队伍,接续传递爱心。这是一个澎湃的激情团队,他们在为抗疫必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个磅礴的奋斗集体,他们在为西安加油打造真材实料的支撑。无数这样的故事在西安上演,勾勒出一副西安战疫精神画卷。

一张张请战书,是白衣战士的激情;一个个红手印,是战疫勇士的写照。12月25日,疫情下的西安遭遇降温天气,天空中飘起雪花。在西安的很多小区内,核酸检测工作依旧“风雪无阻”,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民众秩序井然;社区里,那些风雪中执着坚守的身影,带给人更多的感动和温暖;为了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西安各方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确保师生安全和考试顺利。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坎坷越阔步,这是西安人的战斗姿态,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的生动写照。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不断走向荣光,就是因为把磨难难当做磨砺,把困难当做激励,从磨难中站起,从困难中崛起,我们更加昂首阔步。

每一个战士都能在飘香的套餐中汲取营养,每一个勇士都能在灿烂的笑容中获得力量。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碗饭飘出战斗的芬芳。张伯礼院士表示,预计到一月中旬西安疫情能够得到阻断,一月下旬控制住完全有可能。披着星光迎接朝阳,走过雾霾迎接阳光。“一分爱心餐”释放无价正能量,正能量聚集必是胜利的曙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