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的时代答卷

2021-12-04 09:45:0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易中华]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易中华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学进去、联系实际讲出来、“三高四新”干精彩的过程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进行理论创新的过程中,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融入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书写建设现代化新沅陵的时代答卷。

一、把忠诚刻进灵魂,做好“政治答卷”。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刻进灵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二、把奋斗写在脚下,做好“创新答卷”。对沅陵这样一个既要“赶”、又要“转”、更要“改”的落后山区县来说,必须“跳出沅陵看沅陵,打开山门看世界”,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用创新开放的眼光看问题、办事情,让资本、人才、技术、资源涌进来,奋力抢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制高点,促进政府工作创新出彩,推动全县发展争先进位。要勇当“闯关者”,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沅陵人的“霸蛮劲”和“龙舟精神”,以苦干实干巧干破除千难万难,以创新创业创智实现跨越赶超。

三、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好“发展答卷”。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大抓狠抓猛抓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制造、有色金属循环经济、水电风电扩能增效、生态文旅融合、品牌茶酒打造、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六大百亿产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菜单,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凝聚招引合力,提升招商实效。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储备更多优质项目,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

四、把人民装在心中,做好“民生答卷”。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重要位置,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对群众真心用情、竭尽全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政府的“履职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沅陵发展的温度和厚度。

五、把清廉融入血脉,做好“作风答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赶考”清醒。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老百姓过稳日子。发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发扬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健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