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守正创新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12-04 09:44:3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郭天保] [责编:欧小雷]
字体:【

郭天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凝魂聚气,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拥有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凝聚奋进伟力;拥有科学思想理论,才能指引前进征途。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作为做人之本和成事之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文艺文化工作等重要论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上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在宣传普及、解读阐释上领先一步、善作善成,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我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内因。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必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张家界是贺龙元帅故乡,是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是具有厚重红色文化资源的革命老区,奇山异水间传颂着悲壮激烈的革命故事,溇澧大地上写满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张家界这块红色土地上,共有115处红色文物保护单位,贺龙纪念馆与贺龙故居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名录,入选“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贺龙故居入选潇湘“红八景”。我们要做好这些丰厚的红色资源的挖掘展示、传承利用文章,把红色资源建设成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道德培育基地,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人物、故事和精神。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建设一批经典红色景点,把红色旅游与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整体推进,把红色基因根植于广大干部群众心中。

深刻领会党中央伟大号召,在全会精神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赶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张家界落实落细,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新闻、党管新媒体原则不动摇,抓好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管理使用,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发挥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排头兵”作用,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屋场会等平台,运用好我市抗疫宣传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党校97期厅干二班学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