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悟六中全会精神,淬炼干事创业本领

2021-12-02 12:0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刘茜]
字体:【

皮波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2月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全省各县(市、区)。湖南各地积极组织集中收看。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就有“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出。此次,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助力三湘儿女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激情踏上新时代的“赶考路”。

伟大的事业之所以能彪炳青史,不仅是因为这种事业符合历史的潮流,更在于它呼应人民的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的重要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庄严宣告:“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指向性的话语,点燃了三湘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但最难走的往往是下半程。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开拓前进,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时与势的交集,就要求我们在领会党的百年成就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基于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奋力谱写‘营造活力高新、建设现代天元’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此次宣讲报告会在湖南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畅谈感想、着眼未来、打气干劲,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去完成发力。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最实在的成果惠于人。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带来的生动局面,已然让人充满期待。

学悟六中全会精神,淬炼干事创业本领。此刻的湖湘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宏观形势的语境,已然为湖南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已是时不我待。学习的逻辑是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的。学悟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的“关键少数”已经做出表率,这种示范效应也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积极效应。辩证去看,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六中全会精神就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在聆听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之后,我们将更加葆有“归零”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