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奋斗以成

2021-11-29 08:52:1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刘茜]
字体:【

万丽君

“水质更好了,岸线更绿了,景色更美了,生物更多了。”28日上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二场“党代表通道”上,省党代表、岳阳市君山区委书记雷欣用四个“更”字与公众分享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成绩单”,描摹出一幅春种秋收的美好图景。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成就辉煌,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再次播下希望的种子,描绘可期的未来,呼唤我们昂首踏上新征程。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过去五年,在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最前沿,一张张宏伟蓝图成为现实,一幅幅壮美画卷徐徐展开,蕴含着活力十足的发展动能,彰显着光景日新的“湖南作为”;党代会报告中,“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等发展目标,更是刻画着湖南光辉灿烂的未来,投射着此时此刻我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站到新的发展起点,我们有更多抱负,有更高期待。“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短短20多天,便汇聚起17.3万多条意见建议;党代会期间,代表们广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提出提案162件,涉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会场内外,处处激荡着为改革计、为发展谋的新气象,无不流露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憧憬与期盼。

心动不如行动,期盼莫若实干。盘点今后五年工作部署,无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还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等,场场都是硬仗,处处都有难关。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只有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才能不断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难题,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未来可期,奋斗以成。省党代会胜利闭幕,是一次崭新的扬帆起航。新征程更需新气象,呼唤着三湘儿女齐心勠力,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为中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让我们的期盼早日成为可触摸、可感知的现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