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为棹,逐梦时代大舞台

2021-11-27 07:21: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潘华]
字体:【

曹茜茜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上,张庆伟同志所作的报告,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指明前进的基调,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发展的方向。

“创”是一种姿态,既要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也要有“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韧劲。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五年春华秋实,湖南省张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文化特性,锤炼“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意志品质,以满怀斗志“创”出了“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璀璨荣光。一步一探索,一步一新高。本次省党代会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来自各领域的党代表们谈使命担当、话心中憧憬,激扬着湖南创新开放的清新气质。

“创”是一种精气神,映照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质朴与真诚。五年斗转星移,湖南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型农业技术广泛“播撒”于希望的田野,产量提升了、口袋变鼓了、农民的笑容更灿烂了;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浸润”着企业的发展,办事速度更快了、跑的窗口更少了、“小巨人”企业增多了;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锻造”着优势产业链,3个万亿级、14个千亿级产业喷薄而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在三湘大地不断垒筑……从为广大青年营造成长成才环境,到以“房住不炒”换高质量人才的归属感,湖南交出的每一份“答卷”,都澎湃出“创”的生机与活力。

“创”是一种向心力,蕴含着“反映民心、回应期待”的美好愿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推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加快建设美丽湖南,让绿色成为最亮丽的底色”……党代会会场,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一阵接着一阵的掌声,传递出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远航,湖湘儿女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必将以“创新创造”汇聚起无比强劲的前进动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