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作为

2021-11-25 20:4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伟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芙蓉国评论: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作为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三

谢伟锋

盛世迎盛会,党心聚民心。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岳麓苍苍,湘水泱泱。时代的地平线上,气象万千。回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前行的五年,更是春华秋实的五年。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决定发展方式和成效。每到湖南发展的重要节点,总有一种力量会为我们领航掌舵。

五年来,湖南广大干部群众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由此把握住湖南发展的时与势,找准新湖南建设的历史方位和坐标,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于初心与使命的坚守。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粮食产量稳定在600亿斤左右、长沙跻身特大城市行列、十八洞村成为全国脱贫典型、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成功获批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快速发展、百所“芙蓉学校”花开三湘……速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可谓干货满满,一份成绩亮眼的新湖南答卷跃然而上。

未来的五年,并不只是时间上的斗转星移,而是湖南人民用奋斗书写的壮美诗篇。纵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置于重要位置。凡事一具体就深入。对于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也给出了实际抓手和具体措施——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望这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会发现,前方绝不是一马平川,在婉转迂回间需要有人引领。基于此,湖南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持续奋斗中实现宏伟目标。

开局决定结果,起步影响进程。未来五年,对湖南来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打基础、筑优势的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成就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就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细说,报告中就给出“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种业创新和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做强中心村,建设乡村新社区”等细分举措,“答卷人”的语境可谓满满。湖南高质量发展能得到什么样的成绩,不仅在于时间的长短,而是奋斗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湖湘儿女将以壮志豪情的姿态实现三湘巨变,用接续奋斗的状态创造出累累硕果。

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湖南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重大使命之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湖南之为”回应“时代之问”。大道至简,奋斗是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付诸到行动中去,我们就一定能持续打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这正是“时光不语,五年历程鉴初心;岁月不居,崭新湖南正青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