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奋斗之姿阔步新征程

2021-11-22 21:3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芙蓉国评论:以奋斗之姿阔步新征程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一

皮波

激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新篇。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批准同意,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湖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顾过去,我们成就辉煌: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湖南都取得“风景这边独好”的成绩。这份靓丽答卷,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勠力齐心、团结奋进;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这次大会将擘画出未来五年三湘大地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总结成就和经验、分析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湖南未来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继而推动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远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湖南接下来会踏上怎样的道路、迎接怎样的挑战,需要客观清晰的判断。今后五年,湖南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以对党、对人民、对湖南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决心和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信心来自于底气,此刻无论从哪个角度辩证去看,尽管前方道路上的艰险和困难在增多,但时和势始终与我们在一起。

每当进入到年末阶段,意味着经济发展的全力冲刺已然来临。在这样一个激情涌动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湖南的发展也将翻开全新的一章。可以预见,今后的五年,将是湖南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五年,也将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五年。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斗始终是不变的姿态。对于湖南而言,广大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助力全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生动局面。

以奋斗之姿迎接党代会,用昂扬力量建设新湖南。“通过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风气”——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对湖南今后五年作出怎样的描绘和战略部署,不仅关系湖南长远发展,也关系湖南将以怎样的作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伟业。心中有人民、行动有方向,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吹响砥砺前行的号角,鼓动劈波斩浪的风帆。湖南必将在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