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橘 大格局

2021-11-17 08:18: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明玉] [责编:刘茜]
字体:【

王明玉

“给国家服务,我捐一箱给你们试试。帮不了国家什么大忙,遇到了就想着出点力。”近日,一段浙大学生与销售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引起广泛热议。商家在得知大学生购买蜜橘是用于科学实验后,表示愿意捐赠,用于支持同学们科研。聊天记录曝光后,同学们纷纷下单支持商家,网友们也为同学和商家之间的善意互动点赞。

蜜橘虽小,格局很大,传递出普通人朴素的爱国情怀。这家网店的店主是浙江台州涌泉镇的一位95后青年,网店由他和妻子两人打理,两人一起打包、发货,是小本生意。这位青年,不是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研究者,不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救援者,也不是驻守在祖国边疆的兵哥哥,却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的缩影: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所能,热爱着、支持着祖国的发展。

蜜橘店在网络走红后,橘子订单剧增,导致供不应求。为解决这一问题,店主决定为乡亲们“直播带货”,借这波热度,帮助邻里乡亲推销蜜橘,减轻销售压力。据统计,11月14日晚,该店的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400万。小人物有大能量,小老板用质朴善良的心,温暖了邻里乡亲,感动了无数网友。眼下,全村240万公斤蜜橘已全部售光,大家因感动而下单的善意,汇聚成了带动村民致富的力量。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每个人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爱我们的国家,支持我们国家的发展,我们迈向民族复兴将充满坚实的力量,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将焕发蓬勃的生机。

(作者系长沙理工大学2019级新闻系学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