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李云迪嫖娼被拘,人生道路的黑白不容行差踏错

2021-10-22 09:48: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潘华]
字体:【

端了演艺这碗饭,就要洁身自好、严格自律。毕竟,群众雪亮的眼睛时刻盯着呢。

万丽君

据@平安北京朝阳,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多家媒体核实,李某迪正是钢琴家李云迪。

偷税漏税、吸毒嫖娼、私生活混乱……一段时间以来,明星们的品德问题屡屡刷新公众的下线。前有吴亦凡锒铛入狱,后有张恒帮助郑爽逃税被罚,再至李云迪嫖娼被抓引爆舆论。网友评论“看守所春晚热闹了”,也是对娱乐圈风气之坏、影响之劣的感叹。

俗话说,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大。李云迪事件之所以引发广泛关注,是因为其带来的公众形象反差。被称为“钢琴王子”的李云迪,年少得志,一举成名,五登春晚,星光灿烂,想来不少家长曾将其当成榜样来教育孩子,也有不少乐迷将其视为圆梦的动力。然而,此次事件一出,不仅塌了人设、毁了口碑,更将面临着法律的惩戒。

钢琴键黑白分明,人生道路更应辨清黑白。琴键黑白之间可以行云流水,人生道路的黑白选择却不容行差踏错。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的演艺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乎社会的价值观、人生观导向,不仅“牵引”着粉丝的喜好选择与情感投射,更承载着社会公众对其引领向上向善的期待,理应对自身有更高的道德要求和价值追求。

人心如水,明星如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此次李云迪事件,再次警示演艺人员:越是人气高,越需自我检视;越是有流量,越要谨言慎行;越是粉丝多,越要作好表率。端了演艺这碗饭,就要洁身自好、严格自律。毕竟,群众雪亮的眼睛时刻盯着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