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让儿童世界“天真无邪”

2021-09-27 09:5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慧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24日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公告,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影视作品不仅是创造利润的商品,更是传递价值观的文化载体。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价值观成长的关键时期,极易受到动画作品的不良影响。一些流行动画作品中的低俗情节与不良行为,极有可能被青少年照搬模仿。

网络时代,必须筑牢童年世界的屏障,以优良的动画作品丰富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理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年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将暴力、犯罪等少儿不宜的内容驱逐出青少年的纯真世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图/文 朱慧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