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网评:致敬来路再出发

2021-09-23 15:4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伍镆]
字体:【

林伟

新的坐标,新的奋斗,新的航程。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承载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肩负着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的时代使命,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如期拉开帷幕,长沙向更高更远进发的航程,在新思想、新目标、新蓝图的指引下,以更强动力,驶向诗与远方。

初心作伴,使命为帆。过去的五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长沙市委始终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着力把方向、谋战略、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以勇立潮头、赶超跨越的拼劲,干出了新气象;以舍我其谁、奋发有为的豪情,干出了新作为。

时光总是向前,奋斗永不停歇。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从此“三高四新”战略为湖南和长沙发展锚定了新目标、擘画了新蓝图、赋予了新使命。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声声入耳;高质量发展的豪情,念念于心。五年深情回眸,五年锐意进发,长沙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踏石留印的脚步把长沙大地踩实踩热,使迈进“万亿GDP俱乐部”和“千万人口俱乐部”的长沙,正成为全国城市发展版图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

致敬来路再出发,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深入分析今后五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这里面既有过往拼搏的见证,也有征战未来的底气,更有逐梦新征程的豪气。

已见繁华结硕果,再立壮志谱新篇。未来五年,长沙将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今后五年长沙的奋斗目标是: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推进,打造“四个中心”取得明显成效,长沙在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持续增强。这是对未来五年发展的更高定位和精准谋划,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长沙发展提出的定位要求,顺应了全省人民对省会城市的热切期盼,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长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

壮阔征程,梦想升腾。随着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又一个充满希望的五年已然开启,一幅壮阔而美丽的发展画卷正在我们面前铺展。精准锚定发展方向,走稳走好未来五年的发展之路,牵动全局,事关长远,极为重要,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必须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跑出长沙“加速度”,干出长沙“新力度”,提升长沙新坐标,昂首阔步向更高更远进发。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