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为民初心 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2021-09-15 10:48:27 [来源:金羊网] [作者:盛明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基层党组织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切实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扎实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乡村振兴本领。乡村振兴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是全民的事。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日常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本领。要做到学习与实践、传承与创新有机统一,政治理念、业务知识、传统文化学习相互融合,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为打好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打下扎实基础。

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乡村振兴意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乡村振兴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毫不松懈,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乡村振兴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至上,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上多深入村寨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力求发现、解决深层次问题,多倾听群众关于乡村振兴的意见,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履职尽责,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是党员职责所在,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具体体现。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时刻牢记职责,带头遵纪守法,不辱使命。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切实践行党的宗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学笃行,无私奉献,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盛明树)

来源:金羊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