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评:坚定理想信念,修好终身课题

2021-09-14 12:49:21 [来源:映象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缪晶晶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浇灌就会干涸枯萎,很容易忘记来时路、要到哪里去。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年轻干部健康茁壮成长,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滋养浸润,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方向指引,必须牢牢抓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中国组织人事报)

坚定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坚定理想信念,不能仅仅挂在口头上,需要落到实践中。进行理论学习,就有利于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使革命信念更为坚定,并对党和人民保持绝对忠诚。当然,这一切应认真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只有在工作上注重实干,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对待工作,并勇于承担、有所作为,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本领,才能为群众多办实事和好事。坚定理想信念并非一时之言,而是一辈子的事情。

汲取理论营养,健康茁壮成长。党员干部要健康茁壮成长,首先必须夯实理论根基。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理论营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工作指引正确的方向。学习并非一时之需,应贯穿于党员干部的一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由此可见,党员干部健康茁壮成长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来滋养。

夯实思想根基,指引工作方向。党员干部注重理论学习,不仅能够夯实思想根基,也可以武装自己的头脑。要通过学习,自我检测,深入剖析,发现自身不足之处。在工作当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难题,要带着问题学习,着力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加深学习效能。事实上,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也有利于祛除思想杂质,防止思想污染,并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指引工作方向。

始终守好初心,修好终生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员干部终生的必修课。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工作要围绕为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而展开。也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才有利于基层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注重调查研究,重视群众的反馈意见及建议,这样更有利于了解到工作中的不足,并及时进行调整,以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始终守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只有以实际行动贯彻于日常工作中,才能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 映象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