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时代楷模,擦亮“三种底色”

2021-09-07 18:2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飞帆]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陈飞帆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邱军、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基层工作者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敢于担当的伟大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一座时代丰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标时代楷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对信念坚定不渝,为人民竭尽全力,向目标奋斗不息,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擦亮信念、为民和奋斗底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学习矢志不渝心向党的担当精神,擦亮信念底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信仰为指南,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而如今,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更是印证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邱军同志抱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的信念,始终如一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孙丽美同志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古县村,把全部的心血洒在故乡的泥土,支持他们勇往无前的正是来源于他们心中的信仰。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矢志不渝心向党的担当精神,把楷模精神内化于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终身奋斗,唯有此,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才能在风险挑战面前不迷失,才能在新征程上走得稳,走得远。

学习一心只装百姓事的奉献精神,擦亮为民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们就是江山。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根脉。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始终根植于共产党人的心中。邱军用一双旧皮鞋走遍华池县15个乡镇、111个行政村与老百姓打交道,孙丽美用一双可以固定脚裸的特殊鞋一天跑十几户人家,挨家挨户做调查,他们用双脚踏遍每一寸土地,走进老百姓的心里。作为基层共产党员的他们,始终为了人民而奔跑。用真心真情真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时代楷模看齐,擦亮为民底色,把与人民一块过、一块干作为一切事业的前提。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与群众谈心交心,跟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想问题,切实从群众的话语中了解所思所盼所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学习奋力担当敢作为的实干精神,擦亮奋斗底色。“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敢打敢拼、艰苦奋斗、善谋实干,交出了经得起考验和让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百年后的今天,邱军和孙丽美两位同志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全部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将无悔的人生奉献给养育他们的热土,他们身上共同闪耀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璀璨光芒。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时代楷模,用楷模的精神力量鼓舞斗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善到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磨练自己,知重负重、知难而进,奋勇拼搏、一往无前,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先锋伟业。

我们这一代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对标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时代伟业,勇攀事业高峰,用青春和汗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奇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