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做“流量”先要正能量

2021-09-01 11:0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孟立] [责编:杨帆93]
字体:【

何孟立

2021年对于娱乐圈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短时间内多位流量明星相继翻车,被网友戏称是“地震元年”,塌房原因也是各式各样,有的违背道德,有的违反法律,还有的挑战民族大义,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官方媒体也纷纷发声批判和谴责这些行为,虽然事实摆在眼前,但是仍有不少所谓粉丝发表一些迷惑言语来为自己的偶像洗地,针对这种情况中央网信办及时开展了“清朗行动”,以整治粉圈乱象。

流量明星本身就自带大量粉丝群体以及极高的话题度,他们除了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外也是其所涉及群体的“风向标”,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和高度关注,甚至会被其粉丝群体争相模仿。如果这位流量明星所传播的是正能量,那么将会带来极大地积极影响,如河南水灾市许多粉丝后援会积极组织捐款、捐物送至灾区,给受灾群众送取温暖。相反,如果他们传播的是消极负面,是违背道德、法律甚至是民族底线的,那么其造成的危害也是相当严峻的。而且许多流量明星的粉丝群体都偏年轻化,甚至很多是在校学生,是未成年,他们的生活阅历尚浅,不能很好的分辨是非,极易“三观跟着五官走”,错误的观念和引导会将他们带入歧途,青少年是一个家庭也是祖国的未来,这是每个人都不希望看到的现象。

为避免造成更恶劣的后果,“晴朗行动”应运而生。一方面这是国家释放的信号,对于许多流量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另一方面社会各界也看到了国家对于整治粉圈文化的力度和决心。对于社会层面而言,我们的家庭和学校也应该更多的关注青少面的心理活动和健康,引导他们将更积极、高尚的人来当作自己的偶像,并努力提升自己向偶像看齐。前段时间刚刚结束的奥运会,那些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奥运健儿们,那些在自己领域发光发热的年轻人们,就给大家做了很好的榜样,以这些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为偶像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追星不是贬义词,追星的目的是要让自己过得更好,所以不论是谁,在追星前先要仔细衡量这个人是否值得作为自己的偶像,在追星过程中时刻注重分辨他的所言所语、所作所为是否充满正能量,是否能够引导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如果所谓偶像“翻车”要及时止损,不能一错再错,助纣为虐。

我们不排斥流量,我们反对的是那些吃着流量红利却传播错误观念,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的人。所以那些想成为流量明星或者已经是流量明星的人要时刻谨言慎行,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时刻做一个正能量的“流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