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⑬丨人生过的是心情,抗疫抗的是心态

2021-08-06 17:2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英] [责编:潘华]
字体:【

在抗疫这场大考中,从政府到个人,都需要以行动来作答,同时也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场大考。

张英

由武汉来湘旅游的翟先生因疫情滞留在张家界,在确认自身不涉病毒后,他主动请求担任志愿者,与武陵源区文旅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参加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从滞留人员到抗疫志愿者,见证了同心抗疫的力量,这不仅是身份之变,更是抗疫心态的阳光之变、境界之变。在凶猛的病毒面前,我们不仅需要智慧,需要同心戮力的行动,同样需要乐观豁达的心态。只有自己活成一道阳光,才能驱散病毒带来的阴霾。

目前,尚有部分游客滞留张家界,抗疫仍在进行时,像翟先生这样的滞留者勇敢加入抗疫工作,这样的角色变化和行动变化,让他成为温暖张家界的异乡人,成为了有宝贵担当的志愿者。

紧张的防疫抗疫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很多的感动,政府部门的及时反应、防疫部门时刻更新的服务动态、一线人员一如既往的无私奉献、广大民众的自觉配合,还有像翟先生这样的滞留者的主动请缨……政府的守土有责,个体的主动担责,铸就了抗疫的铜墙铁壁,也正是这一道道风雨同舟的温暖之光,凝成了众志成城的战疫之光。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人生过的是心情,抗疫抗的是心态。在抗疫这场大考中,从政府到个人,都需要以行动来作答,同时也需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场大考。也许你面临着诸多艰难,也许你怀揣着些许忧惧,但你看,这世上还有更多的温暖和更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必定让我们再次取得抗疫的胜利!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