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五项举措”成为抗洪救灾的“生命线”

2021-07-22 15:16:15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记者2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7月21日 新华网)

特大暴雨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威胁着生命,给铁路运输和建设也带来了巨大的隐患和阻力。面对河南的暴雨,要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当仁不让。险情就是命令,抗险就是责任。面对河南的灾情,河南的铁路部门也需要积极行动起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的干部员工主动冲在前面、干在前面,为及时畅通铁路运输线献力,也为河南人民更好地对抗险情提供铁路支持,才能更快地打赢抗洪救灾战,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地发挥铁路在抗洪救灾中的作用,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服务等“五项举措”,更大程度地发挥铁路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项举措”彰显了铁路在抗洪救灾中的使命担当。抗洪救灾战场,是一张生动的“考卷”,铁路部门主动站上去答题,诠释的就是使命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把抗洪救灾的现场作为一心为民的战场,把抢险救灾的一线当成践行使命的火线,始终冲锋在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深刻地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担当姿态。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用实际的行动为河南抗洪救灾注入力量。

“五项举措”展现了铁路关键时刻坚定的理想信仰。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抗洪救灾是在危险的最前沿战斗,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人民铁路”的分量,能够让我们看到铁路党员干部心中有民、眼中有民,才能在灾难的面前,保持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仰。在关键时刻,铁路人迸发了强大的力量,做出了异于常人的壮举,让我们在这些具体的行动中,看到了铁路人对党、国家、人民的忠诚,看到了他们对事业的坚定,才能在关键的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以更扎实的作为赢得群众的点赞。

“五项举措”助力铁路守住抗洪救灾的“生命线”。不管是滞留旅客的转移,还是在抗洪救灾危急时刻的人员转移、物资的输送,这些都离不开铁路的支持,这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生命线”,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始终“在状态”。“五项举措”既确保了列车的安全,也为滞留旅客提供了物资保障,更是为转运旅客提供了便利,在服务上做得更细、更实,守住责任阵地,确保抗洪救灾的全链条有序开展,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多一份安全,少一份损失。(唐思贤)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