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学思用”指引湖南前进之路

2021-06-16 20:1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毕舸] [责编:夏博]
字体:【

毕舸

近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鉴往知来中开拓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握航向,在凝心聚力中砥砺奋进,形成起而行之办实事、攻坚克难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往昔,我们党于民族危难之际而建,筚路蓝缕,奋斗不息,终于创造出国强民富的今日奇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正是全国上下共学党史、凝聚一心、奋力再创新辉煌的起点。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就是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不仅能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智慧与血汗,更能体察我们党一个世纪以来的精神传承——总是能够在面对某个阶段困难与挑战时,解放思想、开拓新路、迎风破浪、勇开新局,从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秉承光荣传统,为推动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力建新功。

要将近年来湖南围绕新发展理念所提出的种种创新构想与谋划转化为现实,正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所获得的深刻体会,那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性、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身体力行,这也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一是深刻学习和领悟百年党史所赋予的宝贵精神财富,把握方向,激活湖南各级组织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执行潜力、发展创新活力。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各位参与者谈心交流,形成思想共识,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党史学习日变成学而敏思、学以致用日,促进党建工作在学习、感悟和执行三位一体中更上一层楼。三是通过专题学习,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此为起点,不断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促党风、以党风吹改革新风。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就是要以此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的常态化、系统化、长效化,以此增强湖南上至领导干部、下至普通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促进全体党员更好地履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全年工作要点,让党史学习“学思用”贯穿其中,比实干、比贡献,看改进、看亮点,全面激发党内动力、提升党员活力,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改革魄力,为湖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个层面的发展升级提供加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