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一颗心,办好一件事——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快评②

2021-06-16 16:1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伍镆]
字体:【

湖南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发布新闻。

曹茜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发布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安排。发布会介绍,将突出主题聚焦、面向群众、注重实效、务实节俭4大特点,安排11项重点庆祝活动。

“面向群众”“注重实效”8个字,不禁让人联想到6月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指出,力行是明理、崇德、增信的归宿点和落脚点。这表明,不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最终的落脚点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力行"上。

“坚持人民至上办实事,牢牢根植人民办实事,紧紧依靠人民办实事,着眼造福人民办实事”。“人民”与“实事”的辩证统一关系,由这4个9字短句诠释得淋漓尽致。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庆祝建党100周年的11项重点活动,其中一项即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到行动上就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就要从“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办好一批暖心事,从行业民生问题入手办好一批贴心事,从现实生活问题入手办好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从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入手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舒心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历尽几多风霜雪雨,赢得苦难之后的辉煌。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辉煌,为湖南赢得了“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赞誉,给湖南注入了“芙蓉国里尽朝晖”的自信。此次庆祝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面向老百姓的电视专题片、电影、电视剧、主题出版物等将次第推出。“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活动将面对面走到群众当中,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所有将来,皆为可盼。随着一件件实事的落地,一次次精神文化的洗礼,人民群众将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也将凝聚起全省上下的强大合力,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更上一层楼。

本文照片来自湖南日报湘视频道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100周年 聚焦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