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百年风雨,初心从未改变 ——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快评①

2021-06-16 14:5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英]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张英

6月16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委新闻发言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发布了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安排。

在牢牢把握中央精神和庆祝活动主基调的前提下,我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各项活动呈现出主题聚焦、面向群众、注重实效、务实节俭4大特点。

从一系列活动安排来看,湖南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大省的优势,以红色文化吸引人、以红色故事打动人、以红色力量鼓舞人、以红色初心感染人。回望峥嵘岁月,湖南在近代革命史上群星璀璨、辉映神州。百年来,湖南以其砥柱之坚、开创之功、牺牲之众、贡献之大奠定了百年党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正是在这样的历史和文化基础上,湖南以丰富的红色资源汇聚而成磅礴之气,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让这个中部省份越发引人注目,成为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新的增长极。

湖南的红色力量,既体现在“表”,“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旅游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探寻历史,领略魅力;也体现在“里”,一部以“十八洞村”为主线写就的脱贫攻坚史,展现了湖南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为群众逐贫送穷的新鲜经验和爱民情怀。把红色力量注入到文化中,则又有另一番魅力,《半条棉被》《百炼成钢》《大浪淘沙》《热血当歌》《小康之大》等已经推出的一系列优秀文艺作品,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全省范围内展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很好地将理论大众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新中国的红色历程,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有湖南的担当与奉献,这是属于这片土地的骄傲和自豪。走过百年风雨,初心从未改变。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以不变的初心赢得了广泛的民心,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也正在于此。“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根据安排,百年华诞庆祝将以务实节俭的形式举办,我们相信,无论多俭朴的庆祝,都将是人民群众心中最神圣的仪式、最隆重的盛典!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100周年 聚焦中共湖南省委新闻发布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