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时光荏苒 我们奋力前行

2021-06-02 14:3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施伶]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施伶

时光缱绻而温柔,岁月一点一滴悄悄过去,转眼到如今。如果时光能够穿梭,你想对小时侯的自己说什么呢?

我可能会对小时候的自己说,珍惜当下,好好享受成长的每一个过程。还记得小学时读林海音先生的《城南旧事》,在最后一章里,英子的父亲因卧病在床没能出席她的小学毕业典礼,且在典礼结束之前就落下了最后一口气。文章最后一句话是:“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当时读到这行话时心里只有些淡淡的惆怅,还不知这些情绪从何而来,仍旧满怀期待地憧憬着成为“大人”的那一天。“长大多酷啊,再也不会有人天天管着你”,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会这么想。但等到真正长大了才发现长大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对我们而言,成长并不仅仅意味着年龄的增长,更是在某一个瞬间突然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心怀敬畏,肩负责任,在生活的崎岖道路上披荆斩棘。

时间在不断地流逝,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岁月的流失固然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岁月如歌,未来可期,每一段时光都值得珍藏。愿我们都能在流淌的时光里,找回过去,也追逐未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