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习党史,让信仰信念永灼其焰

2021-04-16 22:40: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伍镆]
字体:【

三秋叶

4月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把“课堂”搬到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从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到矮寨大桥、再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这些承载着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有故事、有细节、有精神,是新时代的“红色地标”。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理论学习落脚到具体实践中,置身于一个个旧貌变新颜的土地,真切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精准扶贫理念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红色革命场景是最好的党史“教材”,边走边学,边思边悟,才能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该如何应对,党史中藏着答案。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从湖南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从贫困到小康的嬗变,洞见中国百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蜕变。湖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故事,无疑是党史学习教育最好、最生动的教材,也是最鲜活的样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点点滴滴的变化,从每一件民生民情,每一个一心为公的共产党人身上可以窥见,把课堂搬到田野,就是理论联系实际,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知行合一,把工作做实,把工作做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信仰、信念、信心,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成为最生动、最鲜活、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营养剂”“清醒剂”。三湘大地上,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学习党史,就是要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我们要牢记来时路、让脊梁更加挺拔,走稳脚下路、让步伐充满力量,奋进未来路、让信仰信念永灼其焰,在历史进程中汲取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不断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