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史增信,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16 17:1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欧小雷]
字体:【

鲁言

4月15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前往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矮寨大桥、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因“茶歌一响,黄金万两”,隘口村正以“一个茶叶产业村+一座茶旅小镇”跳跃式奔向未来;一座跨径1176米的“世界峡谷跨径最大悬索桥”,书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从绝对贫困出发,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十八洞村再出发,正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这一幅幅山乡巨变的生动画卷,是由真理之光、信念伟力而精心绘就。如省委书记许达哲所言,就是要从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

学好党史,增信笃行。百年党史中每一段红色的记忆,每一座不朽的丰碑,都镌刻着共产党人初心如磐、百炼成钢的坚定信念。学习党史,既是一次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的灵魂交流,也是一次在党的苦难辉煌中辨明真理坚定信念的精神之旅。“知所从来,思所将往。”要善于从一个个光辉典型、一项项历史奇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荆棘载途,玉汝于成。回望中国减贫史,虽征途漫漫,千折百挠,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与贫困作斗争,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波澜壮阔伟大历程。精准扶贫的三湘巨变,今日美到心窝窝里的湘西,也正是在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干群同心,党群同力,激扬湖南人骨子里的“蛮霸”基因,敢于动真碰硬、发起总攻,啃“最硬的骨头”、攻“最贫困的堡垒”,创造了脱贫攻坚的湖南经验。湖南以及十八洞的减贫奇迹,既是湖南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所致,也蕴含着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密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史增信,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引导湖南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接续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奉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树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信仰之基,高举奋斗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勇于负责担当,保持奉献精神,与时俱进提高本领,带领湖南人民顺时而为,应时而动,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科学的办法、更强大的力量,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绘就湖南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