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学史力行”的生动诠释

2021-04-13 11:1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婧蓝]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婧蓝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近日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网通办解民忧”专栏。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如果遇到“烦心事”,或者有优化政务服务的“金点子”,都可在专栏“说说心里话”。平台将认真倾听,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民心向背关乎国家的生死存亡,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站稳人民阵脚,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行稳致远。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际就是“学史力行”的生动诠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活力,也是避免出现形式主义的重要方式。“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每一个“你、我、他”的共同努力,才能把每一个“小努力”汇聚成“大成果”,擦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招牌。

订单式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心坎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不同群众的服务需求,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网通办解民忧”专栏的方式,让“群众办事”“企业办事”“主题式服务”具有更鲜明的特色,这种更精准的订单服务方式,不仅能够让办事的群众、企业更加简便、轻松,通过集成式政务服务,更能够提升办事的效率,真正地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智能化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加暖心窝。新时代的服务,需要创新服务的方式,要给群众更多的私人订制式服务,通过“个人专属服务空间”,既能够让用户查看本人的电子证照、精准推动的政策通知、量身打造的办事服务,让群众能够实时掌握自己的办事情况,也能够回看自己曾经办过的事情,更加智能化的服务方式,让用户的获得感更强。“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办实事,还需要让群众感受到暖意,而智能化服务,以“量身定制”的方式,在细节上做得更完善,也让服务的质量更高。

前置式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加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赢得民心,就需要懂得民心,就是需要多到基层去听群众的“牢骚话”“抱怨话”,能够把群众的事情真正地放在心上,才能在提供服务的时候,能够多想一步,多尝试一下。通过“知企所想、予企所需”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前置服务,能够把企业期盼的事情先办一步,让企业办事的梗阻更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办事的满意度。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百年大党,经历无数风霜雪雨依然保持风华正茂的“模样”,就在于这一百年始终不变的初心,始终能够把为民的真心变成真行,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奋进“十四五”,要更好地擦亮“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招牌,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自觉从我做起,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抓下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干下去,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