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之“三真三实”

2021-04-12 11:0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徐勇

时下,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推进,要提高活动组织实效性,需在“三真三实”上下功夫、见真章。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情实感”须臾不可少。百年党史承载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希望和幸福,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是共产党人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结果,更是无数革命先贤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集大成,从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精神追求,到周恩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生境界;从甘祖昌“坚持回乡当农民”的朴实无华,到张富清“深藏功名”的初心如炬,林俊德、程开甲、黄大年、孙家栋、黄文秀……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都是一座丰碑。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付出的巨大艰辛,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都饱蘸了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深情。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真心实意学习老一辈革命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传承好宝贵精神基因,赓续优良革命传统。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枪实弹”着实不可缺。要发扬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力戒虚功,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原原本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提升政治素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方法、内容,摒弃传统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手段,大力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措,灵活运用“互联网+党史”,融合新媒体时代因素,全方位、大格局、全要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浓烈氛围,全力抢占宣传阵地 “C”位,真真正正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坚决不可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是要让干部党员灵魂受洗礼、素质有提升,最终要让群众思想受教育、全面得实惠。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认真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理念,善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勇于纾解“难点”、克服“痛点”、打通“堵点”,有效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具体抓落实能力,切切实实解难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只有上下同欲、一体同心,深挖学习教育活动这座富矿,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