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在真学真用真做上下工夫

2021-03-19 09:5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3月16日上午,怀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来到通道转兵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示范带动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3月16日 怀化新闻网)

怀化是片红色热土,浸润着以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历史荣光,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通过此次通道转兵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深以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真学真用真干。

学习党史,要在真学上下工夫。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自觉学习,汲取前进力量,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沉下心来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参观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真正从内心深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而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当地落实落地落细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党史,要在真用上下工夫。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 建党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当前,怀化作为后发赶超的城市,在建设现代化新怀化的进程中,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干出业绩,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业绩刻在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学习党史,要在真做上下工夫。学而不用等于不学,学而不做等于白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行动。怀化地处湖南西部地区,又是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与省内长株潭相比,经济发展差距大。但是,怀化人热情好客、勤劳朴实、吃苦耐劳,敢于挑战、甘于奉献。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把这种特点用到学习中去,用到为民服务中去,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抓实干,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在怀化落地落实,以“三牛精神”推进“奋战开局年见到新气象庆祝百周年”行动,建设好“六大基地”,紧扣怀化发展改革的大局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时代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