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丨你的不易,你的坚守,总理都知道

2021-03-05 16:5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再帮一把”礼包已到位,小微企业加油干

杨兴东

政府工作报告说,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

这一年,努力坚持的你,辛苦了!你的不易,你的坚守,总理都知道。

如果说高尖精型的巨头企业搭建了国民经济的四梁八柱,小微企业就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支撑大房子的四梁八柱我们要有,但人不能没有毛细血管的血液畅通。发展经济,必须畅通经济血管微循环。

在疫情防控中,正是无数小微企业的有效运转,如很多药店、超市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支撑;经济复苏阶段后,旅游、餐饮等小微企业的回归,又迅速带回了城市烟火气,让人们迅速告别了疫情防控重压之下的沉闷生活;很多从业者,也正因为这些小微企业的坚守,确保了一份家庭收入!

不要怕,幸福是干出来的!呵护市场信心,提振市场主体信念,“再帮一把”礼包已到位,小微企业加油干!春天里,勤奋耕耘,就一定能收获秋之硕果!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