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评】春天的盛“汇”,汇聚大智共识

2021-03-05 10: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士心]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士心

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今年两会,能够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如期举行,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如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果敢的行动和优异的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如何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春天的盛“汇”,即将为我们作出解答。

春天的盛“汇”,汇聚大智。人民才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正是凝聚人民群众大智慧的科学的制度设计。来自各地各级、各方各面、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要么带着自己通过调查研究、千锤百炼的提案,要么带着群众的心声、呼声或是意见、建议。只有大家踊跃献计献策,理念策略才能全面系统、高屋建瓴,方针方案才能具有接地气的针对性、可行性。

春天的盛“汇”,汇聚共识。治国理政、改革发展必须全国一盘棋。各地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不能政出多门、各行其是。把各个地方、各个行业、各个层面的代表、委员集中起来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襄盛举、共绘蓝图,除了要搜集不同意见建议、汇聚大智慧金点子外,还要通过“正面刚”“正面怼”的思想交锋、观点碰撞,达到求同存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灿烂的春天,崭新的征程,光明的前途,都将鼓舞起我们的信心、斗志和力量,以汇聚涓滴之力而成磅礴之势,乘势踏上新时代新征程。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