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戍边 岂容大V肆意亵渎

2021-02-22 07:1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辜倩倩]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兴东 辜倩倩

2月20日,@平安南京发布通报:2021年2月19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已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抓获。目前,南京警方已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戍边英雄为国牺牲,岂容大V肆意亵渎?移动互联网的纵深发展,一批网络大V由此脱颖而出。他们拥有动辄百万的粉丝数,在互联网上随便说点什么,都具备了掀起一场舆论风暴的可能。原本,这种力量应该成为社会建设的正向力量,但有些网络大V时常以“标题党”“无中生有”等形式吸引流量、博取眼球。这一次,网民“辣笔小球”向英烈下手,就是一种极其拙劣的表演。公安机关果断将其查处,维护了网络正义,捍卫了社会秩序。

互联网不是法外飞地,影响越大责任越大。我们不会忘记,2018年9月,一个拥有790万粉丝的大V“稗官野记”侮辱革命烈士江姐,后该账号被销号。我们也还记得,2018年10月,网红主播Kelly莉哥在抖音拥有4500万粉丝,直播间订阅人数超180万,却在直播时公然亵渎国歌,受到了法律应有的制裁。

互联网是自由的园地,但自由是有边界的。戍边英雄为国家安全无私奉献、英勇牺牲,作为网络大V或自媒体人,完全可以围绕保障祖国和平、青年军人的付出,做一些有益的思考,而不是在两军对垒之际,用一些毫无事实根据的猜测,污蔑英雄们的牺牲。希望这次仇某某的前车之鉴,能惊醒那些还在“装睡”的“网络大V”。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