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奇迹迎八方来客

2021-02-05 08:4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卓芳] [责编:夏博]
字体:【

谢卓芳

2月4日,恰逢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习俗中过小年的日子,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冬奥会筹办工作不但通过了“压力测试”,各项工作还稳步推进,交出了高分答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不同场合屡次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点赞,称之为“近乎奇迹”。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筹办好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是前所未有的壮举。不仅给国际奥林匹克增加信心,更为大型国际赛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智慧。

言必行,行必果。过去两千多个日夜,无数工作人员风雨兼程,用心兑现申办时的坚定承诺。透过北京冬奥会这扇窗,世界又一次看到中国言出必行的大国风范。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历历在目,它向世界展示了,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国,是多么的无与伦比。明年的今天,北京又将书写新的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时针飞转,世界屏息倒数。一年后,冬奥史上,将引来又一个高光时刻。交汇着中国梦的华丽乐章,正在缓缓奏响。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