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漫评: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坚守者”致敬

2021-02-02 15:01: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喆 刘鑫晨]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作者/李喆 刘鑫晨 漫画/刘鑫晨

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忠诚信仰,防疫再难也撼动不了坚守一线的使命。而今,时间指针再一次指向春节刻度,今年春运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在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依旧坚守防疫在一线,用坚守和奉献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敬业福”。

当我们享受团圆与亲情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与热情,对他们来说,坚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他们之中既有铁路人、民航人,也有医务人员,还有负责春运的其他工作人员等。对他们而言,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付出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

朔风再冽,山水再长,挡不住国人的同胞情谊,扑不灭社会集结防疫力量的磅礴作为。敬业者,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他“钉”在哪里,他就在哪里发挥作用。由于职业特殊,在众多人今年还在适应就地过年时,众多铁路人早已习惯了在异地过春节,他们的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对他们而言,坚守也是一种别样的团圆,正是因为有这千千万万逆行的身影,才汇聚成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前,防控疫情还有不少工作亟待完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众志成城。向他们致敬,但不能止于致敬,还要在行动上拿出诚意和措施。一方面要给予春运里的劳动者更多理解与支持,道一声辛苦,说一句致敬,要注重劳动权益保障,给予坚守者更多物质奖励;另一方面要注重生活保障,给予充足的生活物资配给,作为享受服务的我们,力所能及地送去关爱和温暖。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有这么一群坚守者,用初心诠释使命担当,用行动汇聚无穷力量,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才是最应该被致敬的人。

相关专题:春运直通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