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的伟大!

2021-01-10 07:2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英]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知得失。” 精神力量影响人的存在,甚至可以影响人的生死。是的,我们可以这样说,因为我们正在感受的就是这样的力量。

事迹如歌,人气浩荡。回望2020,我们记录一个又一个用智、仁、勇、志、忠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普通人、好人、英雄,他们是冲破尘世暮霭的霞光,让人类的崇高之光照亮大地,他们是和煦的春风,让人与人的温暖相互传递。因为他们,中国正一步步接近着“十亿神州尽舜尧”的理想。

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无愧于殊荣。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读到文明的传承;读到感动的力量;读到价值的渴求和信念的坚守;更可以读到民族的精神和希望。民族与社会的进步,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还有精神的高度,而这些人,正是中华民族厚重精神的代表。每次“感动湖南人物”的评选,总会让我们的情感与之共振,时光荏苒,我们从来没有审美疲劳,反而历久弥新,因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平凡又伟大的力量是对每一颗灵魂的震撼与洗涤,精神的力量翻滚升腾,环抱着我们,给我们传递着心灵的方向感与归属感。

明晰是非才有革故鼎新,辨别善恶才会激浊扬清,这是“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的现实追求,更是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并收获人们赞誉的“根”与“源”。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唯有将中华传统价值观与时代精神、与个人行动有机融合,我们才能信心满满地期盼一季又一季感动你我的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站在2021年的料峭春寒中,我们回首过去的一年,在欣慰之余温暖良多、触动良多;带着美好的愿景展望未来,道德向善的力量让我们怀揣着更多自信、更多憧憬。也感谢他们,用良善、用奉献、用担当,温暖了每一个平凡的瞬间。

■张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