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2020-11-26 06:19:5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热烈祝贺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6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49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劳动创造财富,奋斗铸就伟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劳动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造力,以忘我的拼搏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劳动者在大战大考中满怀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奉献之歌。这次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推动发展的实践者,也是成就梦想的实干家,他们身上所展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我们凝心聚力、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潮之中,用勤奋劳动成就梦想、用诚实劳动铸就辉煌、用创造性劳动续写荣光,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不负韶华,担当使命,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全省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创造力和使命感,发挥创新创造创业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出更多更大的新业绩;要展现新形象新作为,始终保持劳动本色,在岗位上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用勤勉敬业的行动教育职工群众、激励职工群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掀起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的热潮,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环境,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新、创造和创业潜能,让更多劳动者成为岗位标兵、行业佼佼者,把更多辉煌成就写在三湘大地。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建立支持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的长效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为劳模发挥榜样作用创造条件,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优化劳模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环境。

劳动成就梦想,梦想造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