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的逆袭

2020-11-13 10:4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夏博]
字体:【

蔡矜宜

“江苏苏宁,战斗不停。”

11月12日晚,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为狂欢的海洋,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这里上演大结局——冠军争夺战次回合,江苏苏宁2比1战胜广州恒大,夺得队史首座中超冠军。

赛前,苏宁队并不被看好,首回合的0比0,他们甚至交出0脚射门的尴尬数据。但足球是圆的,最后这90分钟才是王道。面对近十年几乎“垄断”中超的恒大队,苏宁队踢得不卑不亢,有章有法。

特谢拉几乎每次拿球,恒大不丢球也要“抖三下”。这句话有些夸张,却是本场的真实写照。尤其到了下半场,恒大队少一人作战,苏宁队不仅赢得心理优势,其反击战术也执行得更加自信、高效。

从“不被看好”到“反占优势”再到“笑到最后”……90分钟决战风云变化,不变的是苏宁队坚定的军心。

接连淘汰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被视作“黑马”的苏宁队,此刻高高捧起火神杯,忘情欢呼,他们配得上这座冠军奖杯。

正如苏宁队队长吴曦谈到疫情带给自己最难忘的记忆时所说:“今年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每一名队员,从未放弃。”

回味这个特殊的赛季,近3个月的封闭式集中比赛,是对每一支球队战斗力、凝聚力的考验;贺喜我们特别的冠军,恒大“八冠王”之后,中超终于迎来新王诞生;感谢所有特别的你们,坚守对足球的热爱,从未放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