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正己,扛起时代担当

2020-09-20 13:5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叶子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新气象、新担当,必须在修身上下功夫。

党员干部修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古人讲,“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党员干部也只有先修思想、端正心性、心中有物,时时内省、审慎言行,方能公正无私、务实清廉。要知道,修思想是一辈子的事情,加强党性修养更是锻造个人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的过程。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本职工作,这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对于党员干部这个“忠”,就是要忠诚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增强党的信仰,跟随党的步伐,增强社会主义信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服务人民、爱岗敬业、苦干实干,把坚持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工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加强学习,还要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要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行有所止,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敢于舍弃小我,保全大我,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