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下沉”,心中须时刻装着“人民”

2020-09-18 02: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彬]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唐彬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民心。9月15日,笔者从湖北省房县获悉,随着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在城关镇下西关社区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小区楼栋做好事、物业小区解难题、田间地头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党建“融”作用,激活社区治理“一池活水”。(荆楚网 )

把好定位,一枝一叶总关情。不管是党委政府的定位,还是党员干部的角色,都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人民在前,干部在后。而帮民致富,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必须要心系人民、情牵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进而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真真切切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摆正态度,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要把群众的所需、所愿、所盼搞清楚,需要深入到基层去“接地气”,跟群众打成一片,当好“贴心人”。只有扑下身子,去真诚倾听群众所思所求,以一颗真诚的热心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真心支持和拥护。

散发“热度”,把百姓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着力点放在群众的需求上,才能够针对问题,制定出精准的帮扶措施。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大多数群众已经脱贫,但仍有时而填表扶贫之类形式主义事例发生。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要的是去对标查漏精准补缺,只有真心调研,交心谈心,才能让脱贫攻坚的成色经得住历史检验。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主要力量,干部则是人民的“服务员”和“勤务兵”,切实履行好“店小二”的职责,就是要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真抓实干,切实为老百姓打造幸福的日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