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党组织务必做到“三个过硬”

2020-09-16 00:44:03 [来源:映象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最末端,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其上接党的指令,下接人民群众,必须切实发挥服务功能、政治功能,抓好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和服务群众“三件大事”,确保三个方面取得过硬水平。

严肃组织生活是基层党组织的主责主业,必须要在政治生活上过硬。组织生活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武器,能够把党员的思想充分凝聚起来,这是基层党组织最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显加大了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党的建设质量要求变得更高,加强党的建设成为最大的政绩。基层党组织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主体,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党组织生活。要着眼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切实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热点难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强化教育管理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关键,必须要在教育管理上过硬。教育党员才能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管理党员才能提升党员行为规范。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最重要的是要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首先是在思想上充分重视起来。要看到党员的坚强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后天的自己勤奋努力,以及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锤炼而成的。所以,必须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就从严格的教育管理抓起,推动广大党员在思想认识上严起来,恪守党章党规党纪,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水平。

着力服务群众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展现,必须要在服务群众上过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组织的战斗力的充分彰显。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广大党员始终一如既往身先士卒,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为民服务,帮助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在洪水褪去之后,又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展示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引导党员继续发展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廖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