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易建联转会了

2020-09-11 11:0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亮

CBA休赛期的转会市场从没这么热闹过。

9月10日,CBA多支球队官宣了新球员的加盟,其中包括了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李慕豪、刘铮等实力球员。

虽然上述重量级球员的转会消息此前已经传出,但当正式官宣时,依然让外界感到兴奋:CBA真的越来越职业了,CBA也一定会越来越好看。

今年转会市场的热闹,始于姚明执掌中国篮协后推出的一系列改革。尤其是今年8月发布的《2020至2021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首次明确了“工资帽”概念,提出每支球队的薪资上限为4400万,下限2000万,新疆地区上浮20%;此外还规定每支球队仅能签约3名顶薪球员,最高年薪为800万。

上述规定,将对CBA产生深远的影响。“工资帽”给那些财力雄厚的俱乐部戴上了“紧箍咒”,个别球队囤积优秀球员的现象将得到遏制;仅能签约3名顶薪球员,则让CBA的球员流动更顺畅,财力有限的小球队也有了签约优秀球员的机会。

可以预见,曾犹如一潭“死水”的CBA转会市场,以后将充分“流动”起来,以往几家独大的格局将变得扁平化,20支球队的实力将变得均衡。最终,CBA将保持长久的活力,走向更加健康平稳的发展方向。

CBA只有25年的历史,曾经的霸主八一男篮拿到过八个冠军,当下的王者广东宏远更是十度问鼎,两支球队就揽下了超过一半的冠军。一支球队成就一个“王朝”固然伟大,但作为一个职业的篮球联盟,还是热闹如“战国时代”更好看点。

大胆假设一下,哪一天易建联、郭艾伦也转会了,那CBA该有多刺激、多带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