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都写错”,有心无心都是过

2020-09-09 10:4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梦]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梦

近日,一则关于“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的消息引发引发网友热议。目前,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仪陇县回复称,6人受到政务记过、书面诫勉等处分。(央广网)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难免会有失误甚至有错误,“不求备于一人”,对于无心之失,虽然不支持,但是在工作中还是要宽容理解。本身工作方法的不当、工作效率的不尽如人意,还是跟能力大小有关,即便态度端正,也可能有所疏忽。“为官不为”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肯定是工作态度的问题,向平庸开刀,要通过“有为才能有位”的鞭策,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单位的名称就是“脸面”,是跟名字一样的珍贵,喊错别人的名字还情有可原,而连自己的都出错,就是根子上出现了问题。错别字的出现,可大可小,往小了看,不过是知识储备可能不足,或长期使用电脑所致。然而,往大了说,是工作态度不谨慎、流程不规矩,至少是态度问题。因岗设人,既然“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工作责任还在,就应该要有职业的操守,就应该要回答好群众的问题。

按理涉及到干部作风问题,需要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甚至是纪检监察干部层层的把关,而如若严格按照流程执行,按照规矩办事,经过了那么多的关口,不应该再出现四个错别字的问题。可见,流程可能走了个形式,都以为总有一级会认真审核,自己这关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管不管都有人管,何必多此一举?这样的态度,致使麻痹大意滋生抬头。

开展思想作风教育整顿,狠抓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是永葆为民宗旨的第一步;提升岗位业务能力,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是第二步;另外,还需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执纪监督深入履职,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的建设,以大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