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学习这门“必修课”

2020-08-31 14:5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帅]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帅

学习不只是个人的问题,也不是一般性问题,而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工作的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问题。作为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

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涉猎广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党员干部首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是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看家本领。其次是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这是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再次是要学习专业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哪里是弱点就加强哪里,全面、重点地学懂弄通履行本职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本系统、本领域、本专业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国家工匠。最后还要努力学习经济、社会、历史、科技、生态文明尤其是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掌握古代圣人先贤的思想精华,从中受到启发教育,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对于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三观”、向上向好、行稳致远大有裨益。

学贵有恒要锲而不舍。锲而不舍是共产党人应当坚持的一种基本学习态度。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员干部要学认真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章,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党性锻炼,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快速发展,新知识、新理念层不出穷,过去的落后知识已经不足以解决现在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发扬“钉子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这样才能提高领导水平和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才能跟上新时代发展和需求,做到与时俱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