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赢得群众信任,须先给予群众信任

2020-08-26 07:0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子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子吉

“各族群众可随时拨打主要负责同志的电话反映困难诉求,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8月2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19名市、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手机号码,方便群众直接通过电话反映情况。

群众遇到困难,一个电话直达主要领导,反映渠道精准畅通,能够大大提升处置效率。乌鲁木齐市此举,展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决心,值得赞许。

当前,乌鲁木齐抗疫斗争正处在最吃劲的攻坚阶段,领导干部主动选择“自我加压”,这份担当与勇气来自与全市群众齐心抗疫而结下的患难之情,体现了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公仆之心。

在点赞之后,不妨多一重思考。早几年,某地方政府也曾公布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但是当群众拨打电话时,要么无人回应,要么是工作人员接听,最终沦为一场形式主义。不可否认,领导干部本身日常工作繁忙,要求其随时在线接听并不现实。因此,如何对群众反映的信息和诉求进行筛选处理,提高具体问题的处理效率,都需要政策的落地实施更加细致一些。

要赢得群众信任,须先给予群众信任。乌鲁木齐市领导干部将自己的“隐私”公布于众,显然是把群众当成了自己人,以心换心给予群众充分的信任。换位思考,群众也应该充分体谅领导干部,在合适的时间里,理性合理的反映自己的诉求,不要抱着“猎奇”“看热闹”的心态随意拨打电话,将有限的政务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恒心。相信随着架设在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越来越通畅,必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