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写满荣光,激扬奋进力量

2020-08-07 15:5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文/鲁言

近日,由芒果TV出品,湖南都市频道承制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特别节目《战旗美如画》芒果TV、学习强国联合播出。93年军歌嘹亮,93年披荆斩棘,鲜血染红战旗。战旗熠熠生辉,凝聚着昨日的光辉与荣耀,也召唤着未来的责任与担当;战旗熠熠生辉,一面镌刻以信仰淬火百炼成钢,一面写满一往无前的铁血荣光。

用红色基因铸炼英勇之魂。红色是人民军队的精神底色,是打赢胜战的血性本色。人民军队一部厚重而辉煌的历史,就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历史。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凝结的坚定理想信念、崇高革命精神和顽强战斗作风,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实现强军梦想,打赢明天的战争,离不开“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制胜法宝。“白云山团”杨晓琨、“白刃英雄格斗连” 孙兆辉、“霹雳中队”卢赓、“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刘鑫、“英雄硬六连”连长赵松、“杨根思连”尖刀班班长林思琦、“钢铁雷达连”聂灵杰正是将红色精神融于血脉,熔铸成军魂,才让鲜艳的战旗永不褪色。

用优良传统强固精神之柱。信仰决定根本,旗帜凝聚力量。无论是“英勇、顽强、鏖战、坚守”的白云山精神,还是“永不服输地挑战,永不满足地超越,永不停步地拼搏”的“硬骨头六连”;无论是“独臂将军”贺炳炎的传奇故事,还是“敢打硬仗、不怕牺牲、誓死杀敌”的“白刃格斗”精神,都蕴藏着人民军队永不褪色、一往无前的胜战基因。他们在传承革命精神中,铸牢政治信念、坚定忠诚信仰,硬骨雄风的本色始终旺盛不衰;在追述根脉、体悟初心中,扛起时代使命,以最硬核战士的姿态在永不褪色的战旗下,活出最青春的光彩。

用过硬本领担当强军之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需要人民军队保驾护航。强军兴军,关键是能打仗、打胜仗。锻造精兵劲旅,必须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苦练出精兵”。从战斗精神贼硬、手嵌钢钉不后退的赵松,到百炼成钢的小战士刘鑫;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赢的敌人,没有会输的战争”的“霹雳传人”卢赓,到“争做永不卷刃的刺刀”孙兆辉……无数的他们以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正锻造成为新时期战斗尖兵,昂首阔步新征程,扛起时代新使命,以热血与精诚,以铁骨与忠魂写荣光,激扬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

相关专题:战旗美如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