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过暑假 快乐“不打折”

2020-08-07 10:0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亮

因为疫情,今年的暑期生活于广大学子来说,难免与往年有所差异:时间更短,选择也相应少一些。但也是因为新冠疫情,大家对当下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只要家长用心安排、孩子用心体验,暑期生活一样精彩。

目前,我国的个别省市依然有新冠疫情存在,但绝大多数地区的经济生活已恢复正常,除了少数聚集性的社会活动,绝大多数社会活动都可正常进行。家长为孩子安排暑期生活,可选择的范围依然很大。

可以预见,今年家长对孩子暑期生活的安排,健康方面的考量会显著增大。与往年学习、游玩占据暑期生活的大头相比,这种改变将让孩子的暑期生活更加多元、更加合理。同时,因为今年的暑期时间相对短了,大家也会更珍惜每一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量”可能下降了,“质”却能获得提高。

最宝贵的是,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在一起。

当下,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蔓延,很多国家的抗疫形势十分严峻,人们的生活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我国同样经历过抗疫的困难时期,从早期的封城、封小区,到如今的正常生活,相信每一个国人都有着强烈的心理感受——还有什么比得上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呢?

今年的暑期生活注定是特殊的,但也意味着特殊的“幸福”。只要一家人用心过好每一天,属于孩子们的暑期快乐就不会“打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