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的西装

2020-08-04 09:17: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亮

8月3日,CBA季后赛8强赛继续进行,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北京北控队以91比103不敌新疆队。尽管无缘4强,但对于上赛季常规赛还排名垫底的北控队来说,时隔一年就杀入8强,已是巨大进步。

仅隔一年,北控队缘何能一鸣惊人?“菜鸟”主帅马布里居功至伟。为何马布里能迅速带领北控“崛起”?他的西装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

执教北控队后,除了迅速进入状态,大幅提升球队战绩外,马布里还有一点格外吸睛——几乎每场比赛都换一套西装。

对于为何频频更换西装,马布里说:“我是在给CBA注入不同的风格,和新疆主帅阿的江每天换帽子是一个意思。教练除了执教外,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穿衣风格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驰骋CBA十年之久,马布里了解CBA、热爱CBA,已从心底把自己当做联盟的一份子。

马布里2010年进入CBA,先后效力过山西汾酒、佛山龙狮、北京首钢以及北京北控队,夺得过三次冠军,被公认为CBA史上最佳外援,在2015年拿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2018年,马布里退役,次年成为北控队主帅。带队训练,他“手把手”给王子瑞、王少杰等年轻球员“开小灶”;执教比赛,他比场上球员还要激情;国内暴发新冠疫情后,他又带头捐款捐物。

球员时期,马布里带领首钢队夺得三次冠军;执教仅一年,马布里率领北控队创下历史最佳战绩。他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他把自己融入了CBA,以及所在的球队、城市。

CBA需要高水平的外援,但更需要像马布里这样真心投入球队、能带领球员一起前进的优质外援。未来,我们希望能看到马布里更多不一样的西装,更期待他给CBA带来不一样的激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