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湖南力量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2020-07-19 13:4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夏博]
字体:【

鲁言

多地暴雨持续……这个夏天,雨情成了诸多省份最大的省情,水患成了最大的忧患,湖南也不例外。6月28日以来,湖南共有14市州82个县市区受灾。

江河安澜、潇湘无恙由来需要众志成诚 、万众一心的合力,由来需要吃苦在前、冲峰在前的精神;由来需要精深周细的万全之策所筑成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湖南一直有力量。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在抗击疫情中,正是由于党的坚强领导,确保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对抗大洪水、大 险情,也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凝聚起不畏艰险、力挽危澜的磅礴力量。洪水面前,党员干部责任上肩、工作上岗、队伍下沉、深入一线,用自己的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是湖南力量的始终显现。从那一封封特殊的“请战书”,到每有类似的情形发生,总是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请战并投入第一线的工作,印证着总有一种力量战无不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时,向全省发出了打好打胜防汛救灾硬仗的动员令。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施以万全之策,想千方尽百计。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当地防汛工作,强调防汛工作“宁可听骂声、决不听哭声”,要求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幸福安宁;到防汛救灾中,无数党员干部无惧狂风骤雨的侵袭,一次次破浪逆行的勇毅身影,他们用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默默的付出和无畏的坚守,铸就了一道道对抗大洪水的“铜墙铁壁”。

同时,做万全之备,遵循规律、讲究科学、注重章法,亦是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的关键所在。以丈尺之功备寸厘之虞,精准掌握汛情,充分把握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动权,才能打赢主动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