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

2020-07-01 09:20: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袁云才

有一段历史,波澜壮阔,气壮山河;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辉映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之际,我们重温红色土地上李白、缪伯英、何叔衡、郭亮等烈士的光辉事迹,领略烈士所在村庄的沧桑巨变,饮水思源,不禁感慨万千。

在历史长河中,从白色恐怖笼罩的战争年代,到处处充满生机、魅力的小康时代,不过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听到红色土地上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仰望着烈士们用鲜血铸就的一座座精神丰碑,我们仿佛在一段十分悠长、非常丰满的时空中漫步,感受到今天的生活幸福、岁月静好,是何等的来之不易;感受到烈士们的理想是何等崇高,信念是何等坚定,行动是何等果敢。

任何一个人、一座城市乃至一个民族,都是需要精神支撑的。精神就是人的脊梁,是灵魂,失去了则如行尸走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牢记历史,就是为了磨砺斗志,就是为了开拓未来。在烈士们的精神丰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照照镜子。扪心自问,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否真正挺起了脊梁,敢于担当,堪当表率?是否真正对党忠诚,勇于牺牲、甘于奉献?是否在棘手的问题和困难面前善于作为,能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踏上红色土地,我们欣慰地看到,烈士们的血没有白流,烈士们的遗愿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烈士们的精神,就像“永不消逝的电波”,无时无刻不穿越时空,成为激励我们铿锵前行的动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