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吧,年轻球员

2020-06-28 09:0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亮

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目前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大部分外援无法归队,给了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掌控比赛的机会。目前复赛后战罢4轮,众多年轻球员抓住了难得的机会,乘风破浪、一展风采。

全华班出战,以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担纲核心的浙江广厦队是生动案例。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都不到25岁,球队没了外援,三人犹如野马脱缰,一举率队取得了4连胜。4轮比赛,孙铭徽、赵岩昊、胡金秋场均得分分别达到15.5分、18.3分、27分;特别是第4场比赛,面对拥有双外援、实力强大的北京首钢队,广厦男篮以100比87完胜。目前,广厦男篮已升到积分榜第三位。

其他球队,北京首钢的邱天、浙江同曦的孙思尧、四川金强的袁堂文等年轻球员,都打出了以前没有的高水准,令人眼前一亮。

近几年,随着大量高水平外援的加入,CBA的竞技水平水涨船高。引入高水平的外援,本意是提升球队的成绩及国内球员的实力,遗憾的是,大部分球队成了外援展示技艺的舞台,国内球员的发挥空间被大大压缩,尤其是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寥寥无几。

去年的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在主场作战的有利局面下,表现糟糕,仅排名第24位。几场比赛下来,中国男篮仅有老将易建联在苦苦支撑,备受期待的郭艾伦、王哲林、周琦等中生代和年轻球员,发挥都不尽人意,中国男篮的前景令人忧心。

本次CBA复赛,少了占据大部分球队主导权的外援,众多的年轻球员,不仅要抓住良机展示自己、提高自己,还要树立信心和目标,不管外援在不在,都要刻苦训练、敢打敢拼,如此才能争得自己的一片天空,帮助中国男篮谋求更大的进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