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映象网评:坚定“斗争精神” 练就担当品质

2020-06-23 17:09:23 [来源:映象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什么是斗争精神?斗争精神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年轻干部必须勇于学习斗争精神、敢于学习斗争精神、善于学习斗争精神,诠释出应有的担当。

年轻干部当学“斗争精神”,练就坚守信仰的担当品质。“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充满着斗争的艰辛。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年轻干部勇于学习斗争精神的“学术前沿”。夏明翰的一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深情地镌刻了他对共产主义的真情告白,更是为寻求真理而敢于斗争的气魄。这就是年轻干部应当学习的好榜样,应当努力体现的斗争担当。

年轻干部当学“斗争精神”,练就坚持攀登的担当品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复兴路上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实现的,有风浪有陡坡有峭壁,但这些都不是我们畏惧不前的理由。年轻就是要有拼命三郎的斗争精神,坚决地、彻底地向上攀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为建设盛世中华奋发而为,将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传承开来,延续下去。

年轻干部当学“斗争精神”,练就胸怀全局的担当品质。读万卷书,不如行百里路。斗争也是如此,倘若没有实践,只是一味的空谈理想,又何来实实在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这就告诉我们抓问题要抓关键,干事情要认准事实方向,找准方式方法,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年轻干部是国家发展中流砥柱,要学会审时度势,调整工作部署,放开眼界,胸怀全局,善用斗争精神,凝聚人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斗争中争取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在斗争中体现担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学斗争精神,强担当本领。年轻干部要永续斗争精神、传承斗争精神、弘扬斗争精神,以斗争精神渲染自己的精彩人生!(刘腾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