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通行”引领美好出行新生活

2020-06-18 12:1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颂寒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幸福生活就需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便捷舒畅的出行方式,一直都是人们所向往的。据媒体报道,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到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到内地高铁全覆盖,再到如今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电子客票让乘坐高铁动车、普速列车实现了“一证通行”。小小的便民举措,背后正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共享,也契合时代发展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从候补购票到验检合一,再到如今电子客票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铁路部门努力让老百姓的出行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一证通行”满足人们美好出行的向往。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乘坐高铁动车、普速铁路出行。此次,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实行电子客票以后,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出行效率,又能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从进站到出站,细微处的改变,让人们的出行正在发生变革,科技创新引领人们出行美好生活,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步伐更加欢快轻便。

“一证通行”让低碳绿色出行成为现实。交通运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要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的服务质量,才能让人们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电子客票被称作无纸化车票,每年以亿为单位的纸质车票将会成为历史,减少了纸张的使用,让出行更加绿色环保,将会为绿色中国留下浓厚的一笔。

“一证通行”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推动经济发展,必须要拉动内需,美好出行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条件。随着电子客票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出行的便捷或将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让旅游、商贸、餐饮行业迎来更多旅客。第三产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也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关键所在。“一证通行”或将激活人们被压抑的出行欲望,让流动中国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一列列高铁和火车,将会让更多产业被激活,让消费需求得到有效释放。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电子客票覆盖1300个普速铁路车站,是铁路部门的走心举措,从点滴处展示了铁路部门的服务初心。人畅其行,货畅其流。铁路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用科技创新为人们出行带来更多改变,也是用实际举措来回应人们对美好出行的实际需求。

焦点图